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团新闻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内涵,228-33日期间,计算机学院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立足校园学雷锋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陶润城、党委副书记李春生、学办主任隋丽玲、团委副书记丁一卓、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观看了雷锋影片,通过电影领悟着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随后,志愿者们不仅去往了八家子社区、云科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修理了电脑、帮助老年人调试了手机并解答了居民们问题,还清理了张贴在社区内的小广告、捡拾了社区及周围的垃圾,使得社区看起来更干净整洁。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对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这才是大学生该有的样子”。最后,志愿者们帮助学校后勤,为新公寓200余个寝室挂窗帘,营造舒适的寝室环境,还认真清扫了计算机学院各个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

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雷锋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的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行动自觉。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在学习上发扬钉子精神,勤奋读书,锐意进取,弘扬并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文/朱荣 摄/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