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团课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友善奉献、互帮互助、文明和谐的校园风尚,计算机学院于3月17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分团委副书记李安丹讲解,团委副书记丁一卓,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团课。

团课上,李安丹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以“什么是雷锋精神”为基点,剖析了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丰富内涵。随后以雷锋精神具有与时俱进的特质,阐明了“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的必要性,最后号召大家争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引领者、践行者,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努力在学院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当成时代的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画出新时代的守望相助,用青春模样汇聚磅礴力量!

纪念雷锋在三月,学习雷锋在终身。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新时代青年!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文/宋明 摄/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