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开展廉洁教育和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实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基地展厅由五部分组成:源远流长——中国古代廉洁文化的历史脉络;雄关漫道——建党之初至党的十八大之前反腐倡廉建设历程;踔厉奋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辽沈战役”保驾护航;以高质量监督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和引导,结合馆内的智能语音和虚拟现实等科技辅助,大家深入感受了廉洁文化的精神内涵,每到一处全体党员都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从丰富的图文资料中体会廉政文化渊源。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基地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廉洁教育短片。

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是《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的重要内容,是明确师德底线,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本次活动旨在强化教工党员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底线意识,规范职业道德,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新风尚,让风清气正成为时代底色。(撰稿:孙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