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学风,10月初,艺术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系列主题入学教育,帮助全体新生系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艺术学院领导老师面向表演、音乐、播音三个专业的新生分别围绕思想引领、爱校荣校教育、专业入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李宁书记为新生做“开学第一课”,周子琳老师为新生开展题为“语言的魅力”的专业入门教育,并带领新生参观录影棚和录音棚。马琳老师为新生上“感受音乐的魅力”、“钢琴第一课”等专业启蒙教育。李俊杰老师开展“曲随时代 艺为人民”的主题专业介绍。冯雪书记做入党启蒙和大学生校规校纪教育,并带领新生参观校园和校史馆。

新生系列主题的入学教育,艺术学院各个专业老师分别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启蒙课,通过面对面的分享,各位领导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向新生们介绍了相关专业内容、职业核心能力培养、课程设置及课程安排、实践教学环节、线场课堂的学习、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等内容,并希望同学们站在人生新的起点,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比学习、比贡献、比责任、比担当,把握好四年大学时光,成长成才。

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系列主题入学教育,由领导老师们精心准备,彰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2022级新生们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短暂的入学教育,让2022级新生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理解,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播主22的陈思羽说“感谢领导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内容,让我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