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大厅] [图书馆] [学报编辑部] [电子邮件] [校外访问] [办公系统]

辽科大师生收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盛况 畅谈感想体会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这庄严而伟大的时刻,辽宁科技大学各单位、各学院师生员工怀着喜悦的心情,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畅谈感想体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庄严而伟大的历史时刻。直播结束后,学院各党支部、系、室、班召开专题讨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师生深受触动,纷纷感慨繁华盛世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文武说,10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中更是激情澎湃,充满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新时代大有可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将大有作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教育理想挥洒在铸魂育人的美丽画卷中,和学生一道在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辅导员乔昱维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心情澎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投身工作,坚持不懈,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工商2018班学生杨璐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昔日承载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成为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看如今,城市中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经济迅速发展,我们终于迎来了祖国繁荣昌盛的局面,也不禁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感骄傲与自豪,我深知我们党取得今天的成就实属不易,今后我必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争做先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衷心祝愿我们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青春,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管理学院 供稿)

 

 

 上午8时,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约50余人在绿茵餐厅二楼大厅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的盛况直播。观看过程中,后勤干部群众热情澎湃,不时跟着直播现场掌声互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即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紧跟党的步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后,后勤党员同志、民主党派代表、普通干部群众组织学习讨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解码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迈进,这对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竭尽全力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后勤处 供稿)

 

 

 7月1日8时,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馆员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职工,在图书馆报告厅通过网络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收看中,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少同志还边看边记。对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雄壮豪迈的讲话,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我们的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大家理想信念,更加深刻理解了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收看结束后,图书馆全体馆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信仰、鼓舞斗志,让人感到有方向、有遵循、有动力、有底气,有自豪感,有主心骨。纷纷表示,一定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殷切希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无私奉献、服务育人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辽科大一流图书馆、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书馆 李彬/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召开组织生活会,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直播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杜桂萍领誓,全体新党员及与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使青年接受党的教育。

 学生党支部以“百年辉煌铸初心,奋发进取正当时”为主题进行学习。毕业生党员徐森茹表示,“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感受到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冯烨同学表示,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感受到使命的光荣,责任的重大。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加油干。崔艺璇同学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一往无前。”

 教师党支部则“立师德、树师风”为题讨论。教师党支部书记何冠宇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倍感使命担当。作为教师,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艺术学院 供稿

 

 

 7月1日,建艺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众创空间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观看结束后,学院还进行了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教工党支部向党员赠送党员政治生日卡。新发展教工党员沈宇峰表示,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加入党组织意义非凡,是起点,为社会主义培养好接班人;是原点,为国家培养出有贡献的建设者;是支点,要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信仰,照亮前行路。(建艺学院 供稿)

 

 

 7月1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学院B325会议室、龙源公寓党团活动室组织师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过观看直播,学院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取做出更多创新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化学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