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大厅] [图书馆] [学报编辑部] [电子邮件] [校外访问] [办公系统]

辽科大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得者的决定》,辽宁科技大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据悉,“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是国家对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单位授予的最高奖项。无偿献血工作国家级表彰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以号召社会各界以先进为榜样,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多年来,辽科大持续开展大学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2019年,校团委联合鞍山市中心血站在校园内开展15次无偿献血活动,参加献血青年学子近2000人,总献血量逾620000毫升。辽科大学子的温暖善举,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挽袖献血活动已成为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校团委 刁建全/文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