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大厅] [图书馆] [学报编辑部] [电子邮件] [校外访问] [办公系统]

辽科大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工作坊

 71日-2日,辽宁科技大学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工作坊,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应邀主讲,全校50余位教师参加学习。

 工作坊围绕“课程思政”政策解读与教学方案设计,采取“主题讲座+小组合作学习+分组演练+回馈指导”的方式开展。在集中报告阶段,张智强教授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解读,阐明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并从基本要点、目标设计、成效反馈、有效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教案设计的基本要求。在实操演练阶段,参训教师现场设计课程思政教案,张教授深入每个学习小组与教师面对面交流并现场进行指导和答疑,解决不同教师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个性化问题。随后,各小组开展深入的交流讨论,每组推举教师代表在全班进行课程思政教案设计的分享交流。活动中参训教师认真思考、积极交流、广泛参与、扎实实践,在最后的在小组分享交流中涌现出多篇优秀课程思政教案。

 此次工作坊通过专题讲授、互动答疑、工作坊实践、交流研讨、案例展示等形式,“做中学,学中练”,帮助教师学习如何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规范改进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拓展了思路、厘清了方法,对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