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大厅] [图书馆] [学报编辑部] [电子邮件] [校外访问] [办公系统]

辽科大建艺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动员会

6月8日,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解读了《辽宁科技大学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辽宁科技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宣布了建艺学院成立党政负责人为双组长的“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学院制定的五方面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度落实。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辽宁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辽宁科技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等通知和文件,做到全员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二是要做到三个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师德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把师德专题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率先垂范,树立典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挖掘和树立师德优秀典型,有效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氛围。

会议还就美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要精心组织,根据师资和学生实际情况开出高质量有特色成体系的美育课程。要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建艺学院 供稿 张敬然/摄)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