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大厅] [图书馆] [学报编辑部] [电子邮件] [校外访问] [办公系统]

辽科大举办2021年“挑战杯”竞赛校内评审答辩会

3月21日,辽宁科技大学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了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评审答辩会。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专家担任评委并现场点评。全校46组参赛团队负责人参加答辩。

据悉,为筹备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参赛,共提交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189。经各学院专家初评,46件作品进入校内评审答辩环节。

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就自然科学领域的信息技术、数理、能源化工等问题陈述学术研究成果及其前沿性,就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战疫行动等问题阐明研究成果的经济社会价值和前瞻意义,就科技发明类作品进行实物展示,陈述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评委们与答辩选手现场互动,从科学选题、结构设计、样本采集、数据分析、文献完善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管理学院朱晓林、化工学院陈星星、机械学院李玲玲等指导教师现场观摩。

“挑战杯”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辽科大“挑战杯”竞赛校级选拔赛的举办提高了科技竞赛的教师学生参与度,为促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为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潜力、有作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典型奠定了良好基础。校内评审答辩会将推选出21件学术科技作品参加辽宁省“挑战杯”终审决赛。(校团委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