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办大厅] [图书馆] [学报编辑部] [电子邮件] [校外访问] [办公系统]

学术预告:资政建言研究方法与写作技巧

报告题目:资政建言研究方法与写作技巧

报告时间: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14:00-16:00

报告地点:博识楼A407

主办单位:经济与法律学院

报 告 人:牟岱

报告人简介:

牟岱,辽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二级研究员、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毕业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辽宁省文史馆馆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首批入选专家,国家高端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四个一批”人才(理论人才),全国首批文化名家。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人大智库专家。辽宁省侨联智库专家,辽宁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智库专家,辽宁省“RCEP”贸易专家委员会委员,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福州大学,辽宁大学等多所大学特聘智库专家。研究方向是历史文化、哲学、智库研究。出版《民生哲学问题研究》《形而上至形而下的路径》等著作十余部,在光明日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内参等刊物发表论文和智库研究报告二百余篇,其中五十余项智库研究报告获得中央领导批示,七十余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承担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课题、全国“四个一批”人才课题、中宣部,全国科协等各类研究课题二十余项。

报告内容简介:

资政建言是人文社会学科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做好资政研究选题、解决好资政研究方法常见的问题、掌握常用的研究方法、避免写作技巧常见的问题、提升资政建言写作技巧、发挥资政研究作用,对人文社会学科更好的服务政府决策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