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2-27

12月26日,辽宁科技大学科技工作会议在校礼堂召开。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和科研管理人员6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主持会议。

校长张志强作题为《锚定目标 狠抓落实 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高水平科研项目数量稳步增长;二是科技创新服务国防军工事业取得新突破;三是高质量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四是科研平台建设态势良好;五是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六是科研管理机制逐步规范;七是学术交流和科研育人氛围明显活跃;八是学报办刊质量和影响力指数持续提升。张志强还指出了当前科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全面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科技工作发展的战略思路和举措。

张志强指出,提高科技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内在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科技处(高新院)负责同志对《辽宁科技大学教师服务地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辽宁科技大学专利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行解读。材料与冶金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的4名教师代表作先进典型交流发言,对近年来科研平台建设、基础研究、科研育人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及下一步举措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优秀科技工作者”“特设岗位受聘人员”“科研平台建设先进典型”等。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李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辽宁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 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大力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辽宁发展的能力水平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科技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工作发展,李平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高校科技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直面挑战、精准破题,准确把握学校科技事业的现实问题;三要发挥优势、多措并举,勇于开辟学校科技工作制胜新赛道。李平还结合科技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专业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对《辽宁科技大学教师服务地方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他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学校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单位:科技处(高新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