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辽宁省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工程”学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辽科大材冶学院举行

316日,“辽宁省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工程”学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辽宁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举行。李胜利、李雪、艾新港、吕哲等导师应邀进行开班授课,并同学员沙骁丰就新学期课程计划展开交流。

导师李胜利教授在致辞中向学员介绍了辽科大发展历史,希望学员强化理论学习,端正学习动机。同时也向校内培训教师提出具体要求,要毫无保留地将学校在教学、科研、德育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实践经验传授给学员,通过交流学习,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以点带面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艾新港等导师以开班第一课的形式,深入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经历和感悟。沙骁丰学员也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体系及内容。并以自己分管的生产、质检等工作为例,着重讲述了基层工作的所见所闻及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的处理方法,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和思考,促进个人发展,实现自身价值。

李雪、吕哲等导师陪同沙骁丰参观了辽科大校史馆和材冶学院材料分析测试中心,让学员对辽科大70余年发展历史、杰出专家学者、优秀校友、先进分析测试技术和设备等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了解。校史馆霍建和材料分析测试中心赵卓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