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无机非金属材料系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我国培养高温材料领域人才最早的专业之一。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具有工程背景的教师占41.7%,、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1人,千人层次1人,已形成一支学术水平较高,年龄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力量,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工程经验、富有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教学团队。专业先后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科技大学优势特色专业。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现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工程硕士点1个。拥有实验教学面积2500多平方米,具有齐全的无机非金属材料教学、科研与检测设备,与行业内39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实践基地,先后获批省科技厅和教育厅“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镁质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1基地4中心。基地和中心的设立为本科生工程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承担国家、省、市企业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6项、“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三等奖10项及多项市级奖;省部级教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撰写专著及主编教材5部,近四年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3项。

已培养30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很多毕业生已成为业内知名专家、企业的技术骨干。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师简介

毕万利

栾 舰

曲殿利

郭玉香

王春艳

张 玲

游杰刚

田 琳

陈树江

吴 锋

李国华 盛开勋 李心慰

 张小芳

姚 焯

刘 新 郑丽君 陈 英 李志辉 关 岩
李 婷 徐 娜 栾 旭 侯庆冬
冯东
崔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