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届辽宁省材料学科院长论坛暨2024年海洋工程新材料新技术学术年会在辽科大召开

1月8日至9日,由辽宁科技大学和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主办,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辽宁省高等学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暨2024年海洋工程新材料新技术学术年会”在学校举办。辽科大校长张志强,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臧喜民,辽宁科技学院副校长罗旭东,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省内近20家兄弟院校材料学科院长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共话合作,共续友谊,共谋发展”,抓住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历史机遇,推动辽宁省材料科学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材料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张志强致辞,他向与会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以此次院长论坛为契机,同与会专家、学者加强交流与联系,建设省内材料科学相关学科发展共同体,共谋材料学科建设与跨越发展大计,同时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辽宁省冶金新材料万亿级产业基地建设,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上,鞍山钢铁集团钢铁研究院总监林立,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东北区总经理龚沿东,辽科大材冶学院副院长艾新港,中科院金属所副研究员段启强,沈阳工业大学吴玉胜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卢少微教授,沈阳理工大学赵晖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