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在辽科大成功举办

7月25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金属学会主办,辽宁科技大学承办,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在辽科大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共吸引全国25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78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初评与会评,共有375件作品和127支仿真实训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共分为3个竞赛单元,分别为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仿真实训。其中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竞赛单元采用现场答辩评审方式进行,仿真实训竞赛单元采用团队赛制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决赛,共评选出特等奖45项,一等奖134项,二等奖199项,优秀组织单位16个。

竞赛颁奖典礼在辽宁科技大学礼堂举行。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赵晶,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教授,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白晨光教授,东北大学原副校长姜茂发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春发教授,中南大学秦毅红教授,以及全体决赛评审专家与参赛获奖队伍出席本届竞赛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教授主持。

张志强代表承办单位辽宁科技大学,对获奖选手、团队及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在场老师与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并希望未来能够与兄弟院校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办学目标而努力。

白晨光宣读了决赛结果,并对本届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代表全体评审专家和参赛师生,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技术支持单位的精心组织,各位评审专家的辛苦付出和全体参赛师生的精彩表现表示衷心感谢。材料与冶金学院副院长艾新港宣读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的获奖名单。出席典礼的领导与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及高校代表颁奖。中南大学乔晋玺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分享了个人感悟。

田志凌代表中国金属学会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各路青年才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竞赛的辽宁科技大学,以及为比赛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田志凌表示,衷心祝愿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能够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家顶级科技竞赛,能够把科技创新的火炬传递下去,助力高校培养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新时代人才。

姜茂发主持会旗交接仪式,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的旗帜正式从本届竞赛的承办单位——辽宁科技大学,传递至下届竞赛的承办单位——江西理工大学。廖春发代表江西理工大学向全国各高校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在2024年到享有“世界钨都”“稀土王国”“客家摇篮”“红色故都”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西省赣州市去参赛,期望下届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奉献更加精彩的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