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 正文

辽科大材冶学院和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3月28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理学院在博学楼A201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怡林教授进行主题宣讲。两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材冶学院党委书记刘彦国主持会议。

宋怡林处长宣讲报告主题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她紧密联系学校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政策背景,结合典型案例,分别从三个方面对科技、人才、创新的内涵以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地位及作用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宋处长还对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论断进行了系统的诠释。

刘彦国书记总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思想,是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的行动指南,更是我们把握历史主动的“根与魂”。教师要以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不断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