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 研究生院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2019-09-1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成立于2019年9月,是学校党委下设的职能部门。编制4人,部长1人,副部长1人,下设教育管理办公室,科长1人,科员1人。

    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开展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理论研究、就业指导服务、综合事务管理等工作;指导研究生党建、团建、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工作;统筹、检查、监督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决定,制定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年度计划及有关规章制度,督导二级学院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二、按校党委要求,会同二级学院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

    三、负责全校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研究生实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学教育、毕业教育、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安全规范与法治教育等。

    四、负责研究生会建设、社团组织管理、研究生干部的指导培训及考核工作。

    五、组织搭建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交流平台,开展研究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学术研讨及校园文化活动。

    六、负责研究生日常行为规范与寝室管理,预防并组织、协调处理研究生重大事件、意外事故和违规违纪行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七、负责研究生奖助体系建设与管理,评定发放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组织开展研究生“三助一辅”及各类评优奖励工作,定期上报省资助中心相关数据。

    八、协助招生就业处健全研究生就业市场和信息服务体系,负责推进研究生就业相关工作的落实;负责二级学院研究生就业信息数据汇总,并执行校级审核与就业派遣职能。

    九、负责研究生档案的日常管理,更新维护档案信息库,开展毕业研究生档案归档审核与派遣工作。

    十、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并完善有效管理机制,加强对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

    十一、 负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千山中路189号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