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辽科大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人次:

3月10日,辽宁科技大学校工会、妇委会以庆“三八”系列活动为契机,举办了主题为“家庭与职场中的女性法益保护”的专题知识讲座。校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和女教职工代表参加。

讲座由学校经法学院副教授曹强主讲,曹强从女性在婚姻家庭方面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职场中常见的劳动特别保护制度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学校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实际,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等方式进行重点解读,让大家对如何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讲座后,她还针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互动。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对妇女权益保障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并用所学的知识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