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情况 » 岗位职责

校工会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人次:

  工会主席(办公室:校部502室 0412-5928188)

岗位职责:负责学校工会全面工作。负责双代会全面工作,重点负责组织、宣传及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教职工教育、科技、文化和体育工作;负责经费财务、福利、帮扶和慰问等工作。

1.负责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向分工会布置工作,组织检查、总结、交流工会工作的经验。

2.负责组织好工会委员会内部的分工和协作,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传达上级工会的指示,研究、部署、检查工会工作。

3.全面负责筹备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并向大会报告工作,监督、检查大会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

4.负责协调、督促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四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配合校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校务公开的监督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有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工作。

5.负责指导、协调、落实和检查二级双代会制度建设。

6.负责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分工会开展工作,了解和协调处理分工会及教职工的实际困难。

7.负责协调党、政、群团各部门的关系,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工会工作,主动接受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8.负责编制工会财务预决算,执行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掌握好工会经费的使用。

9.负责教职工福利品采购、发放以及困难教职工慰问帮扶等工作。

10.全面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安全稳定和保密工作。

11.完成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张晓松 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办公室:校部504室 0412-5928185)

岗位职责:协助主席做好工会各项工作,重点负责妇女工作。

1.负责女工委员会全面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女工委员会布置的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学校女教职工宣传思想和权益维护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各类活动,指导分工会女教职工各项活动,负责女职工荣誉称号的推优、评选、表彰和宣传等工作。

3.负责做好女职工的体检和身体健康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建立健全女职工和单身职工档案。

4.负责组织全校性各类义诊、健康讲座,组织好职工的定期体检工作。

5.负责教职工体育活动和教职工文体协会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好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

6.完成领导交办的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校部506室 0412-5928181)

岗位职责:负责工会综合办公室全面工作。

1.负责起草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工作总结、经费预算及有关文件,记载工会重大事项和活动(大事记)。

2.负责组织安排工会各类会议,做好通知和记录,督办会议决议、决定的落实。

3.负责公文编号及规范办理,文件资料收发,登记,转呈,催办,文书档案(含各分工会计划、总结和考核资料)汇总,立卷,归档。

4.负责工会系统各级、各类先进单位、优秀个人的推荐、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

5.负责全校性福利活动的计划和落实,节日福利发放及人员名单核对,结婚、生育、荣休慰问品登记与发放。

6.负责临时性特困补助的申报、评审及发放,建立特困职工档案及教职工生老病死的慰问与管理等工作。

7.负责落实文体活动、女工工作、福利管理的年度计划、总结及相关规章制度,完成档案整理和相关网页更新工作。

8.负责工会宣传,网站建设、更新和日常维护工作。

9.负责对外联络和交流及重要来访接待工作。

10.负责做好工会大型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王长运 科员(办公室:校部504室 0412-5928185)

岗位职责:具体负责权益维护和保障、信访和双代会工作。

1.协助做好双代会、工代会代表选举和资格审查,工会委员会委员推荐和选举工作。

2.协助做好双代会的筹备及召开的有关工作,承担双代会闭会期间的相关工作,做好代表提案的征集、整理、立案工作及提案的落实答复工作。

3.参与校务公开、民主评议及学校招投标采购项目的监督工作。

4.协助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看望帮扶住院教职工、生活困难教职工工作。

5.协助做好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了解和研究女职工的特殊问题和特殊利益,做好女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组织开展女教职工关爱活动。

6.负责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协助学校教职工劳动权益争议调解委员会开展工作。

7.协助分工会双代会相关事项的报审、资料归档工作。

8.配合做好工会大型会议、活动的相关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员(办公室:校部506室 0412-5928181)

岗位职责:具体负责组织、宣传和文体活动、资产管理工作。

1.做好工会宣传相关工作,负责工会信息收集、新闻发布、宣传材料报送工作。

2负责工会网站建设、更新和日常维护工作。

3.协助做好全校性的教职工体育比赛和文化艺术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做好教职工文体协会、兴趣小组的申报、审核、登记、管理和指导工作。

5.负责做好文体设备、器材的计划采购、维护保管和正常使用,管理和维护工会指定的文体活动场地工作。

6.负责做好资产和设备管理工作,负责办公用品、设备器材的登记造册,维护,清理,清查工作。

7.负责工会印章保管及规范使用,报刊、杂志、工具书籍、汇编资料的订阅和配发工作。

8.负责学校工会组织建设,办理会员入会、会籍管理和会费经费收缴相关工作。

9.负责做好工会资料的归档及年度汇编工作。

10.配合做好工会大型会议、活动的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