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途漫漫 引灯相伴”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助力科大学子充分备战考研,增强考研信心,做好考研规划,9月20日下午,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在博学楼C206教室联合举办“研途漫漫 引灯相伴”考研经验交流会。三名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对考研的理解和备考经验,两名老师从报考经验到报考注意事项进行交流。

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300余名同学通过超星学习通进行线上观看和线下全神贯注的倾听,并在现场与分享者进行热烈互动。材料研2023-2隋吉鹏同学以《星光不负赶路人》为题,从考研目的、如何择校、怎样备考、避坑指南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对其掌握的程度,展示了考研不同时间段的复习技巧,为同学们提供具参考性的复习资源以及制定个性化规划的新思路,同时还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备同学联系咨询。电信研2023-1张特冰同学以《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为题,从考研心态、备战方法和复习技巧三个方面分享,分别对政治、英语、高数和专业课的复习要点倾囊相授。博士生戚桓通过在辽科大的十年求学路的经历,鼓励大家要正视自己的专业,选择合适的平台,保持积极的态度。

材冶学院冯东老师以《老学长——经验之谈》为题,希望同学们在选择考研报考学校时,根据地域优势、备考优势以及上岸概率的提高等方面,做出明智的选择,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研究生院负责同志根据考研的最新形势,介绍了报考硕士研究生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

听了干货满满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方向有理明确的把握,达到了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找准努力方向、提升备考效率、增强考研信心的目的。(文/刘丹  校/李雪 审/樊增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