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第七届学生课堂笔记大赛圆满结束

随着获奖笔记在图书馆大厅的展出,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图书馆主办,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学生课堂学习笔记大赛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历时近两个月,从十月中旬开始收集,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的成员组成初赛评审小组,对200多本笔记进行初审,80本优秀笔记进入复赛,10月31日至11月2日的复赛,线下在博雅广场,线上在易班APP同步进行展示,由全校学生进行投票评分,根据初赛和复赛的成绩确定决赛名单,经过教师专家组评审,土木2021-3班李佳玫的《结构力学》笔记等10本笔记获得一等奖,会计2022-1李欣璇的《高等数学》笔记等20本笔记获得二等奖,机设2021-4郝凤的《python》笔记等30本笔记获得三等奖。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养成记课堂笔记的良好习惯,发挥优秀课堂笔记的示范作用,加强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树立良好的好学之风。此次笔记大赛设计了为时一周的展览,不但此次获奖笔记,还将往届的捐赠获奖笔记一同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一份份笔记整齐排放在展示桌子上,一位又一位同学、老师的驻足观看。

二等奖获得者计算机2022-3班刘莹说:“记笔记是我从初中开始就养成的习惯,我一直相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各科目我都会认真准备笔记,很多东西光看真的记不记住,不如勤动笔抄一遍,然后在学会知识后尽量多拓展一些题目,错题也可以抄到笔记上”。三等奖获得者卓采矿2021-2班的罗智文说:“做笔记的目的不是记录别人的想法和观点,而是借鉴别人的思想和做法,改进我们自己的知识体系,寻找解决问题更有效的策略”。三等奖获得者法学2022-2班的刘营萍说:“参加此次课堂笔记大赛,使我对课堂笔记有了全新的理解,课堂笔记不仅是知识库,更是让知识跃然纸上,让人舒心。”管理2022-1班的孙琪说:“每一次观看获奖笔记都让我对知识有不一样的认识,我的思维也在一次次观看笔记的过程中逐渐改变”。

笔落盈尺之间,记录学习风华。本次课堂笔记活动不仅展示了辽科大学子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勤学善思的学习品质,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厚“记”薄发,奋勇向前,创造更优异的学习成绩。(文/刘丹 校/李雪  审/樊增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