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点燃学习之火:"帮帮团"的学业辅导之旅

冰冷寒风漫天,每周日至周四的晚自习时间却有很多学生整齐有序的坐在教室里,期待学霸教员来上课。为时三周的“帮帮团”以“学霸帮扶,攻克难关”为主题的学业辅导活动火热进行,1670名学生与学霸教员一起开启学习之旅。

第九届“帮帮团”学霸教员在第八届的基础上招募了新教员,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课前,学业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公布课程名称和上课的教员供同学们选择,课上,教员会根据听课学生的需求及时调整授课内容,课后,学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进行问卷调查进行评价。

临近四六级考试,《大学英语》的课堂上格外富有学习氛围,金牌英语教员富子桐任教多年,她的讲解深入浅出,深受同学们喜爱,她的眼神始终关注着每一个学生,仿佛在询问他们是否理解了所讲的内容。当有学生提出问题时,她总是耐心解答,直到同学完全明白为止。她的严谨治学态度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学生。

   在《Python》课上,教员孙怡满怀热情,全心投入,力求将知识以最完美的形式传递给同学们,她表达流畅,思维清晰,每当她讲到重点时,她的声音会变得更加激昂,对于学生的疑问和困惑,她总是耐心地解答,直到学生完全明白为止。课程中的同学们时而阅读教材,时而编写代码,时而调试程序,时而互相讨论,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在新上任的《高等数学》教员周建宇的课堂上,几百人的教室座无虚席,他在课上讲解历年的真题,符合同学们期末复习的需求,听课的人数一节比一节多,学业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特意给他加课。教员与同学的互动充满了热情和活力,听课的同学们都会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下解题过程和思路。

临近期末考试,帮帮团教学活动迎来高潮。学霸教员们为同学们雪中送炭,带领大家考前冲刺,根据自己的考试经验,严格打磨自己的授课内容,系统的讲解学科知识点,反复的强调典型例题,力求让每个人都有所收获。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帮帮团”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学习上的支持和帮助。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让更多的学生在学业道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文/李小芳,刘丹  校/李雪  审/樊增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