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 活动剪影 >> 正文

辽科大召开第十七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优秀教学信息员颁奖暨第十八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

12月27日,辽宁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优秀教学信息员颁奖暨第十八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第十七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优秀教学信息员、先进个人、“帮帮团”优秀教员,宣读了第十八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聘任名单,与会领导为新一届成员代表佩戴名牌。






第十七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宋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委员会始终致力于学生学业促进和提升,持续开展了课堂笔记大赛、词达人英语词汇大赛、教学意见收集、“帮帮团”考前辅导、寒暑假自习室等众多传统招牌的学生活动,效果显著;同时又创新开展了多项高质量、有特色的促学活动,如“用英语唱响家国情怀”英语短视频大赛、“最美思政课·画说新时代”思政主题绘画演说比赛、英文歌曲大赛等,帮助同学们拓展学习途径、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



第十八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宇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从团队建设、团队合作和活动计划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在团队建设方面,努力提高委员会成员的整体素质,在委员会内部首先实现学业互助、共同进步,让每位成员都成为一名学习的带头人;在团队合作方面,筑牢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思考、不断学习创新、增强合作意识;在活动计划方面,开展经典活动的同时,创新活动种类和方式方法、提高活动质量、提升活动效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对第十七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的工作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从严治会,服务学生成长。要始终以学生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把服务同学成长和支持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

二、做好桥梁纽带,畅通信息渠道。既要体察同学的“温度”,把同学的“冷暖”如实反馈给学校,也要感知学校的“温度”,把学校的“温暖”充分传递给学生。

三、提供思想引领,争做有为青年。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



第十七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接力棒来到了第十八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手中。第十八届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定会坚守“博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继续为学生学业发展服务,为学校教学工作服务。




文/刘世涛、白云、刘芷彤 校/李雪 审/樊增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