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导航 >> 学籍学位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学籍管理工作培训会

3月24日,教务处在明睿楼230会议室召开学籍管理工作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王洁主持会议,各学院学籍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博和教务处学籍学位管理科樊华分别从学院层面和学校层面就学籍处理总体原则、毕业资格审查、学籍处理注意事项和日程事务性流程四大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表示收获颇多,要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加强学籍学历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生服好务。

教务处对各学院学籍管理工作人员加强和改进学籍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籍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学籍管理文件;三是要熟悉程序,切实依规行事,对学生出现学籍异动情况,一定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及时按照程序进行办理,做到学籍管理程序化、规范化。

高校学籍管理工作是学生在校学习轨迹的重要记载,贯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全过程,跟学生的切身利益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学籍管理人员必须要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高效无误地处理好各种繁杂的学籍管理事务性工作。学校重视学籍管理工作,依据相关管理文件,结合我校学籍管理工作实际,定期组织学籍管理业务培训。(文 樊华/校 王洁/审 樊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