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寒假线上自习室活动的通知

辽科大教发〔2023〕2号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一个学期学习任务的圆满结束,寒假如期而至。在这个寒假里,我们既要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也要不辍学习的步伐,充分利用近两个月的宝贵时间丰富“脑瓜子”、锻炼“嘴皮子”、提升“笔杆子”,争取实现弯道超车,一鸣惊人。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成绩,教务处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联合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发挥朋辈互助效能,共同开展寒假线上自习室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伴大家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

 一、活动意义

 加入“寒假线上自习室”,以线上学习打卡、腾讯会议统一讲解、学习通自选教员辅导答疑等多种方式,巩固学习成果,拓宽学习方法。同时面向新学期需要参加补考的同学进行针对性辅导,帮助同学夯实基础、补齐短板。

 二、活动时间

 1、打卡学习:2023年1月9日-2023 年1月18日,2023年1月30日-2023年2月18日(共30天)

 2、补考辅导: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16日(共16天)

 三、活动平台

 词达人小程序、超星学习通、QQ群、腾讯会议

 四、活动形式

(一)打卡学习

 1、大学英语:

(1)词汇练习:利用词达人小程序和QQ群周一到周五每天进行单词的背诵,上午9: 00下发练习题,下午15: 00下发测试题,参与测试且成绩在60分以上视为成功打卡一次,打卡15次以上者为及格,25次以上者为优秀,按不同级别获第二课堂学分及精美奖品一份。

(2)专项练习:利用QQ群周一到周六每天分别进行不同模块的英语专项练习,涵盖听力、选词填空、快速阅读、仔细阅读、翻译、写作,上午9:00下发习题,下午15:00公布答案并讲解答疑,每周测试一次,三次测试及格者将获得第二课堂加分。



 2、高等数学:利用 QQ 群和超星学习通,周一到周五每天9:00下发三道数学习题,17: 00 帮帮团学霸教员讲解答案,20:00针对具体问题和需要讲解的知识点进行集中讲解,参与完成45道习题以上者为及格,80道以上者为优秀,按不同级别获第二课堂学分及精美奖品一份。



 3、大学物理:利用超星学习通和腾讯会议每周二和周五(共九次课)为同学们讲解下学期的大学物理课程,帮助同学提前预习,为后续学习做准备,通过腾讯会议签到的方式记录同学的出勤情况,参与6次以上者为及格,8次以上者为优秀,按不同级别获第二课堂学分及精美奖品一份。



(二)补考辅导

 1、补考辅导科目: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C语言、Python,每科各8节课。

 2、报名时间:2023年1月31日之前

 3、报名方式:QQ群775445994

 4、补考辅导时间及教员安排详见附件1

(三)学习通自选教员辅导

 利用超星学习通,为同学们开启学业咨询之旅。咨询对象为21位“帮帮团”学霸教员,咨询科目涵盖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四六级)、大学物理、C语言、Python(计算机二级),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线上预约心仪的教员,届时教员将会为大家进行一对一辅导,尽力为大家答疑解惑。

 1、预约时间:2023年1月9日-2023年2月19日

 2、预约方式:详见“帮帮团”辅导预约操作指南(附件2)

 3、问题咨询QQ群:370652157

 五、联系方式

 辽科大寒假自习室英语 QQ 群:一群635362055或 二群771881124

 辽科大寒假自习室高数 QQ 群:一群742879473或 二群570996809

 辽科大寒假自习室大物 QQ 群:715233547

 辽科大寒假自习室C语言/python QQ 群:768458585

 上述QQ群如果加满,请马上联系活动负责人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霍婧雅,联系方式QQ:1909453305。

 有意向参与或者咨询的同学可以先加入相应QQ群进行了解,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会在群内为大家解答问题。





辽宁科技大学教务处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