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辽科大2022级新生首日线上教学平稳顺利

      9月12日8:00,辽宁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堂课“云端开讲”,师生以线上的方式开启了大学课堂的第一次“会面”。

 

      新生首个线上教学日,全校共有新生班级的185个课堂开展了线上教学,开课率达到100%,上线学生7017人次。教师通过超星、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线上教学主要集中于超星平台,占全部课堂的90%。

 

      学校教学督导人员采用巡课方式对各平台上的课程进行了抽查督导。检查发现,任课教师对线上教学准备充分,能够按照原定的教学目标并根据在线教学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策划课堂互动,学生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学习兴趣浓厚,能完成教师布置的在线学习任务,让本次新生线上教学工作有了良好的开端。

     

      在线上教学中各教学单位勇挑重担、认真落实,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培训和相关准备工作,全校师生齐心协力,通过在线教学模拟保证了在线教学的秩序和质量,保证了学校在线教学平稳运行。(文/王艳 校/王洁 审/樊增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