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辽科大召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评估(认证)专家组考查见面会

5月15日上午,辽宁科技大学在校部421召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评估(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考查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张欢、专家组成员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李颜强、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何焰、辽科大党委书记李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和专家组组长张欢主持。

党委书记李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现状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办学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李平指出,学校始终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来推进,在战略发展层面将认证工作纳入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核心工作范畴,对全校所有工科在招专业的认证进度统筹跟进,在战术攻关层面围绕认证工作的建设需要,组织认证专业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召开认证工作推进会,摆需求、定举措、落责任、解难题,集中优势资源,强化工程教育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学校期待各位专家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推动“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育人理念在学校深度落地、落实,切实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组长张欢简要介绍了本次入校考查的目的和主要任务,代表建环评估委对学校提出本次考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即“学校和专业按照实事求是、如实举证的精神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加强与考查组的沟通,及时、准确提供考查组要求的数据和材料”。她指出,本次驻校考查,是专家组受住建部建环管理委员会的委托,到辽科大对自评报告中提交的各项建设信息进行实地查证与评估,并表示,辽科大从校领导到一线教师全力支持与配合认证考查工作,专家组将认真履职,切实执行认证标准,按标准要求进行查证活动,严守纪律,接受学校、专业和师生的监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考查工作。

按照会议安排,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卫红代表专业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学校在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建设领域的顶层设计、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专业优质生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副校长李胜利、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就专家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分别走访了燃气实验室、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实验室、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热能工程与环境催化研究所、以及校图书馆,根据认证工作程序,将于5月17日完成全部实地考查工作并进行考查意见反馈。

(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