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辽科大举办2022年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校本部分)开班仪式

5月11日,辽宁科技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2年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校本部分)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2022年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前,全体新入职教师和与会领导在宣传板上签名留念。


仪式上,出席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了校徽、校章、入职纪念卡和书籍《大学教学常见问题解答600》。入职纪念卡寓意新入职教师带着一颗赤子之心,在辽科大起航,圆自己的梦想,以期新教师永葆一颗滚烫的对于教育教学执着与热爱的初心。教务处介绍了本次岗前培训的课程设置和要求。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教授作为老教师向新教师作题为《谈谈教师之美》的交流发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材料与冶金学院李万明教授送给新教师题为《怀感恩之心,守教学初心,强体魄身心》的寄语。新教师代表经济与法律学院陈辛迪作题为《传承科大薪火,携手共创未来》的感言,表达了作为一名新教师的憧憬与希望,决心从知识的传授者一步步成为学生生命的点燃者。


李胜利热情洋溢地作题为《凝“新”聚力 筑梦未来》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教师岗前培训,标志着大家的教师身份得到了程序上的启动,从此开启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职业生涯;标志着大家正式走进辽宁科技大学,从此开始为辽科大的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为辽科大学子的美好未来而奋斗,为自己幸福的教育人生而奋斗。他分享了自己求学和从教体会,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期望,要正己修身,立德树人;脚踏实地,成长成才;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爱校荣校,和谐奋进。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能够在辽科大这片热土上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期望,有幸成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感谢学校带来满满的仪式感。大家表示会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努力完善自己,尽快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专业技术精湛的高校教师。


据悉,2022年入职教师已于2023年3-4月参加岗前培训理论部分培训,结束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统一考试,本次仪式为校本部分培训开班仪式,自2023年5月至7月。培训共涵盖师德师风、素质拓展、学校政策解读、教学技能、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教学实践、教育基础理论、培训考核九个课程模块,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角色,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文 赵岩姝/校 尹帅/审 樊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