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辽科大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3年6月2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41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辽科大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矿业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六年(2023 年1月至2028年12月),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

同期发布的《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39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显示,辽科大材料与冶金学院的冶金工程、矿业工程学院的采矿工程共2个认证有效期为“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有条件)”的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期审核,依次完成了提交持续改进情况报告、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报告并根据情况开展在线情况核实、专业类认证委员会结论审议以及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结论审议等程序。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中国于2016年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并在今年6月14日召开的2023年国际工程联盟大会(IEAM 2023)《华盛顿协议》闭门会议期间,获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华盛顿协议》周期性检查的全票通过,保持《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身份,延续有效期6年。中国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域的角色确认和身份保持,充分证明在认证体系引导下的工程实践人才的培育是能够经得住国际检验的,推出具有广适性、具有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也正是各类高校的最高建设目标,辽科大将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领域深耕细作、持续改进,遵循认证指标体系相关要求,宏观优化专业布局结构,微观夯实专业育人基础,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通过认证建设,完善专业育人体系,切实推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目标的高质量达成。(文 韩燕妮/校 尹帅/审 樊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