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开展“同心育人 筑梦远航”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同心育人 筑梦远航”主题系列家访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家访系列活动,聚焦家校育人合力,以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障碍、突发变故、就业困难、学生骨干等重点学生群体为核心,划定了家访范围,预先深入了解学生成长背景、性格形成和生活状况。在家访中,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悉心了解了学生家庭综合情况、居家现实状况以及假期计划安排,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现实表现,并与家长就学生学业发展、校园生活、素质拓展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交流。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育人方式、就业方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学院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进一步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国家资助帮扶政策以及学校管理制度和教育措施等相关内容。学院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载体,充分利用网络、电话、信函等形式面向各年级学生广泛开展家访活动,做到重点人群全覆盖,深入与家长交流,共谋共创育人新模式。

    家访后,家长们纷纷留言反馈,建筑学2022级学生家长表示,家访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真诚地关怀,感受到是一种温馨互动;也了解了学校教育管理政策法规,解决了家长在学生就业前景和学业发展方面的疑虑;家长将积极与辅导员保持顺畅地沟通,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育人合力。


    杨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