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在线 » 文化育人 » 正文
文化育人

新生入学教育之带新生游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带新生游校园”直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洪军,学办主任杨帆,团委副书记王智超带领208名新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观校园。

受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影响,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系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2022级新生暂缓入校报到,考虑到新生对大学生活早已心驰神往,建艺学院领导决定通过网络直播带领22级新生提前熟悉校园环境,带领学生共同参观了学院办公室、教学楼、博雅广场、主体育场、篮球馆、图书馆等教学活动场所,直播过程中,王洪军书记为学生详细介绍了辽科大的发展史和建艺学院的专业学科特点,并教育学生要牢记“博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努力学习,遵规守纪,过好学校生活,立志修德。主播杨帆老师风趣幽默的直播风格获得线上观看学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与老师充分互动,纷纷点赞刷屏 ,“老师看起来太亲切了”“期待早日入校!”“校园风景太美了!”“图书馆看起来好高级!”。经过1个半小时的直播,新生们对校园环境、专业特色等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通过本次带新生游校园活动,拉近学院老师与学生的距离,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领导与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欢迎,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可和归属感,新生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身体验美好的科大校园生活。

王洪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