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矿业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次   

11月15日,辽科大矿业学院党委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博物馆共五个展厅,分别展示了·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一八”的爆发和东北沦陷;日本在东北的血腥统治;东北军民的抗日斗争;日本扩大侵华与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展馆讲解员通过陈设的大量历史文物、照片及观看纪录片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及对中国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滔天罪行。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诉说着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抗战誓死保卫国土,坚决不做亡国奴的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的誓言在展厅内回荡,每个人都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

这次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之行,党员收获颇多进一步激发党员们工作学习的热情,坚定了为祖国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他们纷纷表示,过去的历史教训不容忘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主动有为,为学院发展作贡献,当好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排头兵”,奋力谱写辽宁全面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