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辽科大矿业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次   

12月5日,辽宁科技大学矿业学院党委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美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电影院集体观看根据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我本是高山》。

电影《我本是高山》讲述了张桂梅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生长、打破命运牢笼的动人故事。影片中,张桂梅担任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级中学校长,为了改变山区女孩命运,她倾尽所有、点燃自己,照亮大山女孩的希望。她下定决心“战斗到我最后一口气”,一个接一个女孩因她走出了大山,她也因为一群命运被改写的女孩成了许许多多人的心灵脊梁。她不仅是孩子口中慈爱又严厉的“张妈妈”,还是将全部心血倾注在教育事业上的“燃灯校长”。

观影结束后,教工党员们表示身为教师深知教育的意义与价值,要用心去教育学生,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引导学生们努力学习,帮助他们创造美好明天,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们则表示深深地感知到了读书的重要性,要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学习影片中女孩们坚韧不拔、坚持梦想、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