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06

12月2日,辽宁科技大学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校部220会议室召开,线上同步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三个职能部门对11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对12月份工作部署说明。11月份学校启动了第四次全封闭管理,学生工作队伍行动迅速,迎难而上,第一时间集合到岗,确保了在校全体学生的健康安全。同时克服校园全封闭管理给工作带来的诸多不便,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

孙晓华对12月份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一是要慎始慎终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做到更细,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做到更实,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上做到更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二是要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充分发挥“春风”辅导员讲师团和学生“党员先锋”宣讲团作用,宣讲要不拘形式,内容为王,讲“活”讲“薄”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灵活性、实效性。三是要全面加强先进典型培树,组织召开好“听党话 跟党走 做时代新人”2021-2022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要周密安排、积极宣传,在全校范围内奋力营造“崇德尚学 见贤思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做好学生工作考评和辅导员考核工作。坚持高站位推动、高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的原则,全面、客观、精准、有序地组织开展好本年度学生工作考评和辅导员工作考核,进一步激发工作动能和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在招生就业工作方面,一是要强化工作执行,切实做好招生工作,提高生源质量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一是做好面向省内生源基地开展的“助力高考双百公益行”活动,各学院要向责任生源基地积极推荐,了解需求,招就处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活动真正深入到生源基地师生之中;第二是做好艺术类、专升本这两个特殊类型报考咨询工作;第三是继续开展好“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宣传队伍对招生宣传的积极作用。二是要科学分析形势,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各学院要将招聘工作重心放到线上招聘渠道上来,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线上宣讲。要充分发动各种资源,邀请用人单位针对我校毕业生开展直播带岗或专场的线上宣讲,为毕业生提供充足、高质量就业岗位,稳住就业“基本盘”。

在共青团工作方面,一是要做好校长与大学生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传达工作。共青团系统要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针对青年学生群体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将学校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传达到每位学生中间,赢得学生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学生会组织要进一步凸显服务职能,以实际行动赢得同学们的认可和信赖。二是要科学谋划部署寒假社会实践工作。一方面要统筹谋划部署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工作,鼓励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承担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生专业实践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依托第二课堂,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 郑志远 陈禹汐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