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8项荣誉 居省内高校第一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1-11

1月10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线上召开“2022校园号建设暨校网通工作年会”,辽宁科技大学从全国近70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网通站”等8项荣誉,连续5年获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网通站”,获奖数量在省内高校中排名第一。

2022年度,学校持续加强与中国大学生在线深度合作共建,在校网通及校园号建设、队伍培养、内容活动策划、校园行活动开展等方面守正创新,不断提升运营水平,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充分肯定。此次表彰中,辽宁科技大学网通站获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网通站”,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获评“2022年校园行优秀组织单位”“2022年校园行杰出贡献单位”,姜鑫获评校网通“十佳指导教师”,朱殿冰获评“2022年校园行杰出指导教师”,校网通站成员乔鑫雨获评“十佳校园媒体人”、张梓慧获评“优秀校园媒体人”,“新时代,辽科大青年读新经典活动”获评“年度优秀内容奖”。

辽宁科技大学网通站至今已成立13年,其间,连续5年获评十佳校网通站,7次获评优秀校网通站。先后承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巡展启动仪式和闭幕仪式、“中国大学MOOC进校园名师名课面对面”等大型活动,参加中大在线“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线上活动100余项,累计投稿3000余篇,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校园号、官方新闻中心订阅号、微博平台、QQ空间平台、企鹅号平台、影音工作室、视觉工作室共建工作,累计参与共建300余人,50余名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园媒体人”“校园新媒体卓越学生编辑”“校园新媒体优秀学生编辑”等荣誉。2022年度共培养输送40余名学生骨干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各部门平台共建,中国大学生在线曾多次致信感谢辽科大。

学工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推进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工作,完善“5+N”网络思政格局,不断加强网络思政队伍建设,提升共建水平,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各类活动,传播优秀文化,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发挥网络育人作用,多渠道协同发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网络育人新进展新成绩,共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单位:学工部 图片来源:学工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