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副校长李胜利带队赴北京开展考察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16

2月8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在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和智能建造专业教师陪同下,就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建设到中国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在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李胜利等受到公司结构技术总监陈晓明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并一同参观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史馆及构力科技PKPM展厅,校企双方围绕智能建造新专业实训平台搭建、人才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  

随后,李胜利带领智能建造专业调研组走进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数字教育副总经理童心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参观了数字建筑展厅,了解该公司在中国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突出贡献,并听取了广联达数字教育院校产品中心产品总监彭芳的工作成果和经验介绍。双方就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室建设、智建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全国BIM毕业设计大赛的筹备、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学术论坛承办等事宜上达成初步共识和合作意向。  

李胜利表示,通过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专题调研,对智能建造前沿技术、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目标和实验室建设有了更深认识,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他要求学院抓紧时间、抓住机遇,把新专业建设好,围绕新工科专业建设,改造升级老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支撑学院学科发展。供稿单位:土木学院 图片来源:土木学

334FD

29FA9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