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后勤餐饮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28

2月23日,辽宁科技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餐饮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邀请鞍山市市场监督局食品安全专家王立铭到校为桃园、龙源、绿茵餐厅的4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王立铭结合《食品安全法》及最新实施条例,详细为大家讲解了食堂操作规范、食堂档案管理规范及各类电子平台录入、食堂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重点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个人卫生要求、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储存贮藏、烹调加工、色标管理等餐饮关键环节的规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同时,她还针对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选取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剖析,将大家日常餐饮服务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容易忽略的安全细节、易触犯的法律法规条款,有针对性地、有侧重点地为高校餐饮员工进行分析解惑,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来让大家明确日常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以避免在日后的经营过程中出现食品安全隐患。  

餐饮中心负责同志表示,未来将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持续加强对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员工纷纷表示,培训及时、全面,让自己进一步掌握了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了自身的食品安全意识。供稿单位: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图片来源: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