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全面加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07

万物复苏,学子返校,辽科大校园再一次热闹了起来。为督促学生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辽宁科技大学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6点30分,晨光熹微,体育场、五环广场、博雅广场、公寓广场……到处都是辽科大学子跳绳、踢毽子、跑早操的身影,运动的姿态展现青春风采,嘹亮的口号昭示青春热血,良好的纪律尽显青春素养,辽科大学子正在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7点30分,学生们已经陆续到达教室,晨读、预习、低声讨论,学生正在积极准备今天的第一堂课。本学期,学校创新了管理模式,通过“辅导猫”扫码签到的方式,对学生早课迟到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生按时上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2点40分,学校对学生寝室进行全面规范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引导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18时许,教学楼里灯火通明,学校为2022级学生规划分配了自习室,同学们利用晚自习预习复习功课,研究讨论问题,养成良好学习习惯。22时,晚归寝检查有序进行。通过深入寝室走访,督促学生按时返校就寝,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态,帮助学生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明确发展目标,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据悉,为引导学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学校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年级大会,教育同学们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阐释防疫政策,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新学期新气象,辽科大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管理两手抓,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优化管理方法,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