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副校长李胜利赴广州、深圳部分高校进行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10

3月8日至9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带领学校研究生院和机械学院相关同志到广州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广州交通大学(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研。

在广州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李胜利受到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储生等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李胜利说,广州公用事业技师学院以其鲜明的办学特色、科学的办学理念,建校以来取得了高速发展。两所学校合作历史深远,合作基础深厚,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宽广合作的空间,相信通过双方不断的交流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会上,双方就师资培养、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李胜利在广州公用事业技师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实训中心等场所。

在广州交通大学(筹),李胜利受到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毕修颖等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听取了广州交通大学(筹)科研处处长温兆麟关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介绍。李胜利表示,辽宁科技大学与广州交通大学(筹)联系紧密、互访频繁、合作深入,有着良好的情感基础,相信通过双方的不断努力,一定可以开创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会上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李胜利受到副校长张作泰等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李胜利首先听取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李正国关于目前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辽科大进驻深职院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日常生活保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以及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考核情况。李胜利说,两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上取得了明显进步,联合培养研究生数量已由最初的十几人,增加到目前的45人,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要依托深职院高质量科研平台,加强两校科研项目合作,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出成果,并制定相关政策保障各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会上,双方就夏令营、研究生-导师双选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