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各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30

3月28、29日,辽宁科技大学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统一进驻被巡察单位,先后在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经济与法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分别出席动员会。会议由各被巡察单位行政负责人主持。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学校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和第二轮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的内容方式、时间安排、程序步骤,明确了巡察的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紧盯基层党组织的突出问题,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落脚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各单位的重视信任和关心厚爱,彰显了学校党委以上率下、推进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严守工作纪律,严格依规依纪巡察。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全体教职工将把本轮巡察当作一次增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机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注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学校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据悉,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评估检查组将于4月3日进驻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评估检查6家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供稿单位: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