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疫去人安春来早: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教师篇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学校采取校园封闭管理,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封校期间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群策群力,多次召开线上会议,专题研讨学院党建、疫情防控、线上科研教学等相关工作。

  艺术学院李宁书记与学生同吃同住,担任校内七舍思贤居楼长,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主任,白天值班报材料,晚上熄灯查就寝,工作忙的时候就用泡面充饥;协助学生处开展辽科大西门、13舍南北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关心生病及被隔离的同学,让同学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身体力行保证学生平安健康。李囝院长在线上教学中加入疫情防控课程思政元素,鼓励同学们安心在校,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佩戴口罩,不取快递、外卖;她指导学生创作防疫手势舞,为一线抗疫工作者加油鼓劲。何冠宇副院长作为疫情防控先锋队第一小队队长,主动请缨志愿服务,组织校外巡逻切实保卫科大校园安全,给予有情绪波动的同学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指导的优秀学生李可欣为抗击新冠疫情演唱的《人世间》抗疫版,被130余家媒体播放推广,播放量达到8570多万,为抗击疫情带来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艺术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屈文凤居家办公期间,每天早上按时提醒全院教师及时在辅导猫上签到、进行疫情排查工作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中心;认真填写学校各处室下发的工作文件,保证网课期间师生工作正常开展,做好上级领导与一线教师之间的有效沟通,第一时间将所需的材料信息准确汇总报送。

  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雪尽心做好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召开防疫主题班会稳定军心;她成为艺术学院校外志愿者,始终陪伴在学生左右,暖心奉献,以期在第一时间解决学生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学生买药送饭、护送阑尾炎发作的学生去医院、疏导被隔离学生的心理焦虑。

  艺术学院广大教师积极投入网课教学活动中,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网上教学任务。师生紧密配合,互动默契。线上课堂异彩纷呈,精彩不断。教学环节环环相扣,自然流畅。

  艺术学院裴冠红老师创作抗疫评书《道是无情却有情》,以“艺”抗疫,振奋人心。用评书讲述暖心校园故事,传递青年正能量。积极宣传院校抗疫防控安排,把校园防疫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艺术学院何冠宇、梁中双、朱影、刚韧、杜会刚老师主动加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为他们加油点赞!在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在艺术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共进,静待春暖花开!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战”在一线、“立”于前沿,在平凡的岗位上守责任、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