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艺术学院启动2022年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1月13日-1月18日,辽宁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携手育人 同心铸梦”2022年寒冬送温情家访活动正式启动。家访工作旨在具体了解学生的家庭现状、生活环境、学生的个性以及在家的表现,搭建家校合力育人,融暖心慰问、感恩教育、资助宣传为一体工作格局,为今后的在校培养奠定基础。

  家访工作启动前,艺术学院成立了由李宁、李囝等5名领导老师组成的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就家访工作进行细致讨论、精心筹划,积极联系学生及家长,结合学校教育目标与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家访工作实施方案。党政班子齐抓共管抓实抓好家访工作,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走访慰问中,家访队伍一行先后走进了表演2019级刘浩宇、吴晶丹、郭一鸣和白雪辰四名学生家中,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面临困难、未来规划以及他们家人的近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和他们聊聊家常,送上关怀,叮嘱他们假期要好好学习,提前祝他们新年快乐,并送上大米,面粉,豆油等慰问品。他们纷纷感谢,表示这份饱含“关爱与祝福”是今年收到最贴心的礼物,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一直以来,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春节前夕的走访慰问是为学生服务的一种常态化方式,也是密切联系和深入关爱学生的有效手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领导老师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怀关注学生,做学生坚强的后盾。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地全面了解了学生,还促进了家校互动,增进了情感沟通和信息沟通,全面掌握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在校情况,增强学生教育管理和资助帮扶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场场友爱的交流,密切了校、地、家之间的关系。家访的故事还有很多,关爱,仍然还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