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疫去人安春来早: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学生篇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但新冠疫情却“偷走”了早春的安宁。为守护辽宁科技大学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学校实行特殊时期的封校政策。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这段时间认真学习、积极运动,让枯燥乏味的封校生活,变得青春活泼、乐观向上。

 

 

  在封校的日子里,学生党员干部作为艺术学院的防疫主力军,也为抗疫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艺术学院率先建立了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李宁书记担任委员会主任(七舍楼长),学生会主席王鼎、分团委副书记左梦想、办公室主任郭鑫慧、分团委干事姚丽君担任楼层长,寝室长做为委员会成员,开展全面校园防疫工作。他们协助学生处开展从学校最西侧到正门,全长1.2公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党员干部克服课多人少等 困难,在这条战线上,栏杆里面,每200米就有一名艺术学院监督员,每两小时换一次班;同时,学生党员干部成立督查组晚查寝,保证不放一人,不漏一人。

  除此之外,音乐18张海泉,播主18张烨在家乡做为志愿者防控疫情。还有,音乐18班李可欣主唱《人世间》改编为抗疫特别版歌曲,并录制音乐MV。一夜之间,这首MV传遍全国。歌曲MV发布后,被130余家媒体播放推广,浏览量达到8570多万,人们将其称为“天籁之音”。艺术学院在校学子还创作了抗疫手势舞,用艺术感染大家,一起抗击疫情,传递青年大学生满满的正能量。

  封校以后,艺术院的学生开始线上上课。网课后,同学们还会自觉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基本功。学习之余,大家开展打羽毛球、踢毽子、跳健美操等户外运动,音乐18班刘晨辉还组织了体育场广场舞、体育部组织篮球对抗赛,不但增强体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更提高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学院学办为艺术学院置办了音响等娱乐设备,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同学们在操场上手持荧光棒围成“舞台”,艺术学院学子频频展示才艺,奔放的舞蹈、深情的歌声轮番展现,赢得阵阵欢呼和喝彩声。同学们用朴实的表达方式为爱发声,唱出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人间真情,舞出团结一致、共同战疫的必胜信心。

  春风来扫千山雪,归去遍留万国花。最美的季节遇到最大的挑战,但是艺术学院在党总支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模样:直面挑战,不负年华,静心学习,乐观生活,驻足校园,守望春色,在成才成人的路上,我们一起向未来!

  (部分素材来源:辽宁科技大学官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