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文化聚力“艺”起抗疫 学生相声述说“温暖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15日,记者从辽宁科技大学了解到,日前,由校团委主办、相声俱乐部承办的以"艺"战"疫"主题相声大会在校园博雅广场举行。活动中,台上演员妙语连珠,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活动在一段脍炙人口的对口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中拉开序幕。相声《规矩论》带领观众共同发现生活中那些习以为常,但处处体现"规矩"的小事,尤其是那些"反其道而行之"的段子令人捧腹不已。《双唱快板》中捧逗哏配合默契,你唱我和,节奏连贯,两名演员的表演给观众以反差的喜感,他们互相调侃逗笑了场下观众。节目《打灯谜》以相声基本功之一的"说",表达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风采,《宠物趣谈》用典型对口相声"一头沉"的表现方式,生动叙述了一个爱吹牛的爸爸四处张扬金刚鹦鹉的故事,节目《欢声笑语》更是引起观众席下的热烈欢呼,相声大会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在场的观众表示,这场相声大会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在封校期间能够近距离地欣赏中华传统艺术,排解因疫情而烦躁的心情,带来了欢乐,以"艺"战"疫",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本次相声大会是校团委主办的"阳光缤纷科大人"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草坪音乐节、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将陆续精彩呈现,丰富辽科大学子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

  (转自鞍山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