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辽科大学生原创对口快板《校园防疫唱赞歌》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我们就是想用自己的专业,为防疫做点什么。”18日,记者从辽宁科技大学了解到,曲艺系表演19级学生张汉霄和代康康成了校园内的人气明星。为啥?因为这俩人编排了一个对口快板《校园防疫唱赞歌》,唱遍了校园的各个角落,学生们人人都是主人公,都会在作品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据了解,对口快板《校园防疫唱赞歌》由曲艺系表演19级学生张汉霄创作,期间经过三次修改文稿,最终由张汉霄、代康康共同表演。疫情期间,老师无法面对面指导交流,曲艺系快板教师胡曌斌就对他们进行线上指导教学。几乎每次排练时间都超过一个小时,细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仔细推敲拿捏。

  张汉霄说,“由于封校原因,录音工作遇到障碍,我们在学院练功房反反复复录制了4天,最终选取了相对较好的一次录音作品。拍摄过程不敢马虎,连续拍摄了两天的时间。剪辑的过程是最困难的,遇到很多麻烦,其中一点就是素材不充足……其实,整个作品讲述的是辽宁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

  为此,代康康联系到学校大学生通讯社以及各个学院,征集了大量的素材,同时还求助了其他人解决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历时11天,俩人终于完成了这个作品。他们表示:面对现在的疫情防控,校园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他们想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春在枝头,桃花已开。让我们携手并肩,共战时疫,共克时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相聚在线下课堂。”

  (转自鞍山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