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辽科大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日期:2023-12-13   点击:

12月10日辽宁科技大学理学院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主题观影活动,全院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集体观看了根据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我本是高山》。

张桂梅校长说过“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不过尔尔。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她将全部心血倾注在教育事业上,她驻深山执教二十余载,节衣缩食帮助学生,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建立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凭一己之力,改变上千位贫困女孩子的命运。她被亲切地称为“张妈妈”“燃灯校长”。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大家进行一次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灵魂的升华,纷纷表示学习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忘我奉献、乐观坚韧、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