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系
光电系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点击: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设有1个本科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现有本科生130人;设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光学工程,现有硕士研究生25人。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辽宁科技大学“青年骨干教师”1人,辽宁科技大学特设岗位计划“青年拔尖”岗位2人;光电系教师主要承担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物理光学》、《应用光学》、《薄膜光学》、《光电子学》、《信息光学》等20多门专业课、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的《非线性光学》、《光谱学与光谱分析》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近几年,光电系教师先后在光电子、光电材料与器件、激光等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以及若干与企业合作的横向项目;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20余篇,教研论文10余篇。

本专业以理工融合为特色,着重培养激光、光电子、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等相关行业和领域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与辽宁激光产业园合作共建一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实习实训、项目实践等学习活动均在产业园骨干类光电企业内完成。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职业素养,能够在相关行业和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系统或工艺设计、设备制造、技术开发与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光电系教师简介


贾红宝(系主任) 梁英爽(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 王颖
王茜 牛冰冰 武鹤楠
刘磊 江俊儒 高亮
许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