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新生文化生活|化工学院成功召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为让2020级新生熟悉并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化工学院于10月11日-12日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学校及学院部分领导、学办老师和全体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系列讲座。

  院长安百钢为新生做了题为《办学传统教育及学科介绍》的讲座,安百钢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下设的各个专业及科研平台。他鼓励学生要积极参加各专业老师所负责的科研平台,丰富的科研经历会为自己今后的考研与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安百钢也对各专业的就业前景、考研方向等进行了更深的交流。各系主任作的专业主题报告让新生更加了解本专业,也使他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四年的努力方向。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志刚主讲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籍管理》帮助新生了解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他告诫新生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要努力把握住每一个学习机会,抓住机遇。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董德的《“守初心 担使命”入党启蒙教育》为新生做思想上的教育,同时引导2020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从多个方面向表示党的事业需要青年、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他也指出当代大学生存在的普遍问题,希望各学生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生处处长纪振廷通过《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成才报国》报告鼓励新生们要不断前进,立志做大事,将个人价值的实现最大化的融入到自己所处的时代。

  为了让各学生能更好的度过大学生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为新生做了《让大学对自己有用》的讲座。他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要多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逐渐完善自我,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要做好学习规划,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积极有意义的事上。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白龙君主讲的《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学风教育》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学院组织机构的分布以及负责的工作,以及化工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同时他嘱咐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做好在自我防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鹿坦主讲的《安全、文明、学风》从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性格品格到学习习惯的养成再到提高安全意识,对大学生活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座不仅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也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最后,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最后,为使新生了解学校的历史,学院组织广大新生参观学校校史馆,一方面向同学们展示学校的深厚历史和文化积淀,同时也希望他们能传承老钢院的精神,传承科大的精神。

  党委副书记白龙君做了题为《国防教育及军训动员大会》的讲座,他希望新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支持国防建设,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不懈奋斗。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军训这个难得的机会,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

  此次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新生们更好的了解专业、学院、学校,同时也为20级新生解决了对大学生活的困惑,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方向更加明确,可以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在这里预祝他们前方征程如他们所盼,不负自己不负时光。(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