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新媒体工作培训会(一)

11月8日,为提升学院新媒体宣传工作能力。化工学院于化工楼B325室召开新媒体工作培训会第一讲。学院邀请到校学生处思政中心程璐扬老师,学办主任田海斌主持。学院各班网宣委、新媒体宣传中心小助手、学生会骨干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程璐扬从多角度分析了目前学院媒体工作存在的问题,如公众号专栏分类过少、封面处理不佳等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针对学院新媒体工作人员文字能力欠缺的问题,她以中南大学与吉林大学的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为例,给同学们指出社会实践报告类应用文字的写作要点,最后她让同学们常学习互联网其他文字作品来提升自己写作能力的建议。

田海斌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结合程璐扬的培训对新媒体工作的要点进行了高度精炼,并指出化工学院新媒体的核心是面向化工学院同学,要贴近同学,服务同学,也要引领同学,做同学真正感兴趣的内容,宣扬学院正能量。

本次培训有利于提升化工学院新媒体工作成员的文字能力,参加培训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