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新媒体工作培训会(二)

11月9日,化工学院在化工楼B325室召开了新媒体工作培训会第二讲。学院邀请到辽科大新闻传媒中心吕轶卓老师主讲,学院学办主任田海斌老师主持培训会,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成员及小助手参加。

本次培训,吕轶卓着重就“写好校园新闻”展开了详细的讲述。他先从新闻的基本概念、特性、要素、结构等方面阐明了“何为新闻”,使同学们对新闻的本质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又将新闻的基本结构拆分,并详细地指出其中每部分的写作要点。他还提出许多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三审三校”等,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要求。在讲解过程中,吕轶卓还结合优秀新闻文本及一些有待提升的作品,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最后,吕轶卓又谈了校园新媒体平台的有关问题,尤其对抖音和微信平台的运营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田海斌对与会的新媒体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号召学院新媒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传播“化工蓝”,共砺“化工精神”。